宜蘭全區 | 國內旅遊 | 宜蘭縣市怎麼玩

計程車博物館Taxi Museum|宜蘭室內景點|宜蘭雨天備案的好去處|

2023-10-27

計程車博物館

喜歡車子的大朋友小朋友,以計程車為主題的「計程車博物館Taxi Museum」收藏了世界各國的計程車以及各式各樣的收藏品,絕對讓大人與小朋友看得不亦樂乎,還有小型室內碰碰車與溜滑梯,小巧精緻的景點,也是一個很好的雨天備案,走!跟我們一起逛下去。

一般票:200元。
團體票:180元,但必須是15人以上團體。
優待票:150元,宜蘭縣民、職業駕駛、學生與65歲以上及身心障礙外加一位陪同者。
免費:3歲以下即可免費入場。

透過Kkday購買計程車博物館有9折喔!

當天下大雨,在戶外有停車場,位置很多不用擔心沒車位,是說如果沒有線上購買門票現場也可以購買喔!

門票在首圖的手上,有許多計程車的樣式,都是可以折成小車車,如果是小男生我想一定很喜歡(票根可折抵 NT$ 100 

計程車博物館

計程車嗎?揮手揮手!

計程車博物館

館內的收藏品高達兩千個展示項目,就連館主李濟成的名字都與計程車同音呢,是說原本對計程車沒有太大興去的他,有次在紐約看到車牌是自己生日的計程車玩偶,剛好讓他走上了收藏計程車的道路,我說這理由會不會太瘋狂了些。

計程車博物館

就連吉普車都有!愛看電影的人我想右邊白色那台大家都不陌生,那可是終極殺陣(Peugeot 406)的車呀!

計程車博物館

各位知道右邊黃色第一台計程車的年紀嗎?

是1972年的Checker Marathon,都比我們還老了。

計程車博物館

爸爸我看完了,我們來去另一邊好嗎?

計程車博物館

這裡有販賣部,有賣一些飲料還有一些小玩具跟車車,喜歡就用新台幣下架它!

計程車博物館

計程車博物館

這個汽車迴轉壽司也太有趣,這小女孩看的目瞪口呆,喊了好久好久才有動靜。

轉頭說爸爸你看!上面是車子耶!

計程車博物館

館內的亮點之一

來自2015年復興航空受到機翼擦撞的福斯計程車,依稀記得新聞一直撥放的畫面,從外觀看上去,我想當時的司機與乘客一定是受到了極大的驚嚇。

計程車博物館

這個地方是我最喜歡的

陳列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車頂燈、指示燈亦或是計費器,館主的這些收藏真的很厲害!讓我很吸引的還有那個富士山的燈具!

計程車博物館

計程車博物館

每一個零件都相當的有年紀,這些零件雖然完成了它們的階段性任務,但現在在這裡仍然持續的延續下去。

計程車博物館

是KOBE!

計程車博物館

計程車博物館 計程車博物館

耶!我被拉走了!小Moomin說要去碰碰車了,這絕對是大人小孩最期待的項目了。

說好了喔,我們一起攻擊媽媽!

計程車博物館

包場的我們玩的很開心!

計程車博物館

玩完碰碰車之後,剛才的陳列牆後方是一個展間,每一個玻璃櫃內都收藏了來自世界各國的收藏品,真的很特別耶!每一個國家都有不同的車型還有週邊商品。

而我們也藉由這些展示物去了解各國的文化以及我們計程車的演化史。

計程車博物館

計程車博物館

計程車博物館

計程車博物館

不要小看這小巧的溜滑梯,他們自己玩起來就可以玩好久,開勳Der咧!

計程車博物館

其實「計程車博物館Taxi Museum」真的不大,但細細品嘗每一樣展示品,也是可以慢慢逛慢慢看,不得不說館主還可以搜刮這麼多的車子以及物品。

來到宜蘭,假如遇到了下雨天,這裡也是一個很好的雨備方案。

計程車博物館

 

計程車博物館 TAXI MUSEUM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二段162巷2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週三公休)

 
  • 資訊以及感想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網站公告為主。
  • 旅遊感想心得提供參考,也歡迎各位一起與我們分享討論!
  •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