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夜市、台式 | 北市這樣吃

【台北美食】油条 黃金牛肉粉|臨江街|通化街|象山美食|101美食|

2018-12-10

油条 黃金牛肉粉

尋尋覓覓沿著基隆路過來,就是要一嚐來自北越的河粉,比起南越重口味的質地較為清爽,而且在上方還會躺了一條酥脆金黃的油條,這就是北越人的庶民美食『油条 黃金牛肉粉

遵循著 Google Map 看到路口的 NOLA kitchen 就再巷弄的一隅,整面白色的門面,油条用了黃底黑字鮮明的表明,座位不多,但也巧妙地運用了空間,營造一股小清新的模樣,原來 油条 黃金牛肉粉 與一旁的 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就是同一個老闆。

 

▲你們的支持、是我們持續的動力▲

油条 黃金牛肉粉 (5)

我說玻璃上的這隻牛,嘲諷的厲害,這個表情讓人實在想揍他一拳,真的太趣味。

油条 黃金牛肉粉 (6)

油条 黃金牛肉粉 (3)

油条 黃金牛肉粉 (2)

最喜歡這個靠玻璃的座位,當天太陽公公露臉,陽光耀眼的很,絢麗的光澤灑進店家,可成了今天最佳的自然光!對了,一旁的辣椒醬,可是給你沾取油條所使用。

油条 黃金牛肉粉 (4)

菜單上販售的項目不多,如果不吃牛的,還可以選擇越式豬排涼拌米線!貪吃的我們都加了溫泉蛋,以及兩種套餐個來一份!

油条 黃金牛肉粉 (1)

Pho系升級
分別是 A 與 B 兩種套餐
A:銀絲卷+(飲料三選一)越法咖啡、鍋煮奶茶、薄荷檸蜜 $60
B:芽車快+(飲料三選一)越法咖啡、鍋煮奶茶、薄荷檸蜜 $70

芽車快
可以說是代表越南的沙律「沙拉」,牙「雞肉」、「車快」指的正式沙律,加入高麗菜絲、紅蘿蔔絲、九層塔、花生粒再佐酸甜清爽的醬汁,可以說是相當清爽的一個開胃菜,食感上與我們的松柏長青非常相似。

油条 黃金牛肉粉 (7)

鍋煮奶茶、薄荷檸蜜
鍋煮奶茶總是有一群人在默默守護,也有一群人接納這美味的味蕾,鄰近中國的越南除了被中國影響之外,也因為曾經被法國殖民過,在這飲食文化也帶有獨特的法式風情,你我都熟知的越式法國麵包就是!以敦厚的奶茶搭著煉乳,那奶香那曼妙的舞姿,彼此混合的濃厚滋味總讓人意亂情迷。

Ps.記得攪拌均勻!

油条 黃金牛肉粉 (8)

油条 黃金牛肉粉 (9)

銀絲卷
熱呼呼的,淋上甜滋滋的煉乳,外酥內軟香酥美味,總是能獲得許多人的喜愛,是的,我也不例外。

油条 黃金牛肉粉 (14)

麻辣油條

油条 黃金牛肉粉 (16)

這個可就稍微可惜了,些微的辣度,細微的麻度,反而味道稍微鹹了些。

油条 黃金牛肉粉 (15)

豪華牛肉河粉$240

油条 黃金牛肉粉 (10)

既然要吃就點上最尊爵的全餐吧!小美說

端上桌難掩它的霸氣之姿,由三種牛肉所組成(生牛肉、熟牛肉、牛筋)以及薄荷葉與大量的洋蔥絲與蔥段所組成的豪華牛肉河粉,還附上了辣椒、金桔、檸檬給予你增添口感上的層次變化。

油条 黃金牛肉粉 (11)

生牛肉是那嬌滴滴的粉嫩姿態,身段十分柔軟,不拉扯!

油条 黃金牛肉粉 (13)

油條就是老的好,如好酒越陳越香,吸附了滿滿的湯汁,脆口中湯汁滿溢,油條的魅力依舊是如此,加點的溫泉蛋,直接打入湯內,伴隨著溫潤敦厚的牛肉湯,大口吃下那涓涓細流的溫泉蛋,心中跑出一到光,太曼妙。

補充一下牛筋表現的柔軟,很好咀嚼!熟牛肉就像是風味濃厚的熟男,經過一番歷練,如熟男般吸引。

油条 黃金牛肉粉 (20)

湯頭喝起來相當清爽,一點也不油膩,看這清澈的湯,便知一二,再隨性的夾起河粉,並不會很容易就斷了,這細河粉表現有一定的水準。

油条 黃金牛肉粉 (21)

越式豬排涼拌米線$160

油条 黃金牛肉粉 (17)

好多采多姿的涼拌米線,五顏六色的配色,讓人看了心情就好愉悅,小黃瓜、紅蘿蔔絲、紫洋蔥、薄荷葉、香菜彼此齊心協力撐起了一片厚厚實實的豬排!你看這豬排,炸得油亮亮,肉質紮實鹹香,可是默默嗑光了一片!

油条 黃金牛肉粉 (18)

那就來個大鍋炒吧!底下酸酸甜甜的醬汁,融入到了每一個角落,好清新的風味,我們兩彼此都很喜愛!

油条 黃金牛肉粉 (22)

往往我們只享受了料理的當下,卻沒有好好去品嚐不同料理,屬於不同的國度,每一個餐點、每一道料理,都可以嚐盡那無數的美,而直到今天我也才發現,原來北越的人,吃河粉要配油条,更沒想到,我會愛上這種吃法!還有那獨特的奶茶滋味。

油条 黃金牛肉粉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81-1號(101站2號口步行10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 12:00 - 14:30 、 17:00 - 21:00
電話:(02)2732 - 7010
粉絲團:油条 黃金牛肉粉

√此篇心得感想僅是我倆的想法與看法、您可以參考我倆的口感,是否與我們相近,亦或是您也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