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農家樂
親子旅行 | 宜蘭全區 | 國內旅遊 | 宜蘭縣市怎麼玩

心心農家樂|宜蘭親子景點|宜蘭農場|宜蘭冬山親子景點

2020-06-02

心心農家樂

宜蘭全新親子農場「心心農家樂」主打療癒農場。

2020 年開始台灣有好多農場甚至是寵物餐廳,對親子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宜蘭冬山的「心心農家樂」有山羊、水牛、兔子、麝香豬、鵝媽媽、綠頭鴨、紅面番鴨、錦鯉等,還有一條人工小溪可以給小朋友下來摸蜆、抓泥鰍、玩水,另外我要說,這裡的所有寵物都可以互動,只要跟著園長北北遊玩一圈,體驗與眾不同的療癒系農場。

開啟導航直接 Google 「心心農家樂」就可以找到地方了,除了園區本設定有停車場,假日客滿的話前方更是有一大片空地提供停車。

趕緊點擊下方圖片加入臉書社團「週末去哪裡

心心農家樂

農場的心字可是相當有意義,農場北北看見書法名家于右任大師寫的「心」字非常特別,宛如人的微笑,因而誕生了「心心農家樂」而延伸了農場的主軸,那就是療癒系農場,讓所有人透過這些可愛的動物療癒彼此帶來笑容。

心心農家樂

很可惜的我們剛到,園長北北剛開始進行導覽,錯過了第一站的羊寨,沒關係我們從水牛趕緊跟上。

心心農家樂

哦哦,對了!這裡門票不論大人小孩一律 $100 元,兩歲以下不收費。

我們來到水牛的家,聽著園長北北述說著關於水牛的相關知識,才發現學的課程都還給老師了,園長北北的導覽十分有趣,逗的大人小孩都笑呵呵,還跟水牛玩拔河,一群大人完全拉不贏水牛大叔。

還可以摸摸水牛,毛真的好粗呀。

心心農家樂

心心農家樂

之後還開放給小朋友坐在水牛上拍照呢,真的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心心農家樂

輾轉來到一個湖畔,這裡是心型的小湖畔,就連中間的木造平台也是心型的,可以一家人來這裡餵魚,說到這裡,北北就說我們家農場是不是聞不出來臭味?是說還真的沒什麼農場惱人的氣味耶,北北說他們家農場針對化糞池有在做加強處理,以往動物糞便經過日曬都會有股腥臭味,這邊還真聞不出來。

心心農家樂

來到了鳥類區,農場北北養了鵪鶉、雞、鵝媽媽、綠頭鴨以及紅面番鴨。

心心農家樂

夜市的鳥蛋都是透過鵪鶉所生下來的鳥蛋喔,第一次摸到鵪鶉的觸感真的好柔軟,心裏也是默默想著吃鳥蛋(笑)

心心農家樂

心心農家樂

餵鵝一定不稀奇,聽指令才厲害,阿北會把飼料放在遊客們的手上,從左至右依序1、2、3,這些厲害的呆頭鵝可是會遵循著北北的指令來吃耶,看來阿北跟這些鵝已經培養出很厲害的默契了。

心心農家樂

心心農家樂

這時候阿北還給我們摸真材實料的鵝絨,真的好柔軟,好綿。

心心農家樂

一旁的綠頭鴨可以說是療癒系按摩,你一定要試試看,綠頭鴨餵食的瞬間就像是輕捏,又癢又有趣,還會笑出來,果真是療癒系。

心心農家樂

這條小溪可以說是主人精心打造,短短的小溪有小魚、蝦、泥鰍,還有黃金蜆耶,而且北北說這裡的石頭他都是有精心挑選過,不用怕割傷腳,但是我們家這隻還太小了,以後長大有機會再來玩。

心心農家樂

心心農家樂

這裡還有一個小沙坑給小朋友遊玩呢,天氣熱要注意防曬哦。

心心農家樂

農場的一角有著可愛的麝香豬分別是「姐姐、弟弟、妹妹」這幾隻小豬可是聽得懂阿北的話耶,喊到誰誰就會站起來給我們拍照,真的很厲害,一旁有附上飼料,北北說只要不浪費為原則,小朋友開心餵。

心心農家樂

心心農家樂

就連錦鯉都可以互動!摸魚?以往在辦公室最常摸魚的我們,這裡也可以給你摸個夠,前提是你可愛的手要勇於下水,跟鯉魚來場見面秀。

心心農家樂

似乎到了導覽的尾聲,這裡還有麝香豬寶寶,可以給大家抱抱耶,抱起來的時候豬寶寶尖叫著,原來只要給牠聽到心跳聲,豬寶寶就會慢慢地靜下來,抱的時候也有方法喔,要注意聽北北說。

心心農家樂

心心農家樂

這裡的兔子也都可以抱喔!要安安穩穩的保護好兔子,也都會解說怎麼樣讓兔子安穩地在手上,不得不說阿北真的很厲害。

心心農家樂

想餵小羊咩咩喝奶嗎?這就需要付費了哦,ㄋㄟㄋㄟ一瓶 $40 元。

心心農家樂

媽媽我怕,快跑阿!

心心農家樂

導覽結束後,北北更是跟大家說,這裡的飼料還有牧草大家都可以拿去餵,前提是不要浪費,於是乎我們又跑回遺落的第一站,跟羊咩咩互動一下,還有水牛大叔,經過這一個半小時的驚嚇之旅,我女兒上車直接昏睡了。

心心農家樂

心心農家樂

心心農家樂

來到「心心農家樂」經由主人的精心解說,從餵羊、水牛的介紹、鴨子與兔子還有可愛的鵪鶉,每一個都是可以近距離的體驗與餵食,但是一定要追隨著農場北北玩起來才生動有趣。

心心農家樂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鹿埔路 535 巷 51 號
電話:0938-067171
營業時間:08:30 – 17:00

√資訊以及感想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網站公告為主。
√旅遊感想心得提供參考,也歡迎各位一起與我們分享討論!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