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怎麼玩 | 國內旅遊

文新小農夫親子農園|桃園親子農場|桃園親子|桃園景點|

2022-10-09

文新小農夫

我喜歡透過我們的假日,開著汽車,放著妳愛的音樂,跟妳在車上談著屬於我們簡單卻愉快的話題,透過我們的日常,一點一滴的帶妳認識這個世界

都市裡的孩子,只知道青菜如何吃,卻不知這這些餐桌上的菜餚是從何而來的?而我更喜歡透過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她認識這個世界,也拉近彼此的距離

這次我們來到桃園親子農場「文新小農夫親子農園」不同的季節提供不同的時蔬採收方式,我們分別來三次次,就透過這次一次介紹

第一次來我們採收兩顆高麗菜還有搭配店家的甕窯雞腿,第二次則是來採玉米,第三次來採地瓜、人蔘、香檸、大陸妹,每一次的採收都有不同的套餐,但是甕窯雞腿是必須吃!

有關活動方案詳情請觀看文新小農夫親子農園的臉書粉絲團。

文新小農夫親子農園,如何找?我們直接 Google 文新小農夫親子農園就可以了,入口有個空地可以停車,沿路會有指示牌走進去報到就可以了。

文新小農夫

第一次來採收兩顆高麗菜,店主說這裡的烤雞腿很夯,那我們當然要搭配很夯的烤雞腿!

店家會提供雞腿兌換卷,最後雞腿烤好了,是要憑卷兌換的喔。

文新小農夫

報到完畢後,店家會給予容器與鏟子,準備來去採收了!

看這小夥伴開心的要跟我去採收高麗菜了。

文新小農夫

補充一下:文新小農夫所使用的是機質菇土、以及魚粉肥、益生菌等,無農藥,所以當然就是更貼近大自然,都會有些許的蟲,當然,菜的味蕾是最原汁也是最原始的甜。

文新小農夫

是說拔高麗菜不是想像中的簡單耶,真的有點沉,大人需要幫忙一下小孩子,左右搖一搖就可以拔起來了

透過這種歡樂的互動過程,除了可以增長知識之外還可以增進親子情感。

文新小農夫 文新小農夫

我們的兩顆高麗菜採收完成,店家會先做簡單的處理,後續就是帶回家料理了。

文新小農夫

文新小農夫

第二次的玉米採收沒有拍照片)淚奔,有機的玉米,所以外觀並不會很漂亮就是了。

我們第三次來採地瓜、巴西人蔘、大陸妹這樣三樣999元,雞腿85元,但是使用臉書分享會打95折喔!

直接報到完畢跟上大家的腳步我們來挖地瓜了。

看這位小朋友認真的模樣,爸爸真心覺得可愛,眼下的每一個坑都有許多許多地瓜,要沿著根莖往下搜索,然後給他挖起來!千萬不可以挖了又放在原地喔!我們這次的方案還有附200元地瓜抵用卷,也就是說挖超過金額是要補差額的。

 

文新小農夫 文新小農夫
文新小農夫 文新小農夫

是說我要妳拿地瓜拍照,妳還給我擺Pose,然後可以把剛才挖好的地瓜沖洗好後,這裡還可以幫忙烤喔!

自己採收的特別好吃的概念。

文新小農夫 文新小農夫

很開心的跟我們倆說這是我挖的大地瓜!吵著說下次還要來挖地瓜。

文新小農夫

接著是採香檸,但是只能採三顆,看這小夥子可認真的拔了,應該是不用露出這種神情吧?

文新小農夫 文新小農夫

就決定是妳了!

文新小農夫

是說還有兩Part耶!來去拔大陸妹

闆娘會跟你說哪幾排可以拔,一組可以拔兩顆大陸妹,不得不說這裡的大陸妹很漂亮耶,而且也很大顆!你看這大陸妹相當脆,第一次我們讓她自己拔,結果只把葉子給拔下來了,直接露出一臉無奈的表情,那就派出媽媽出場跟高麗菜一樣一起協力把它拔起來吧!

文新小農夫 文新小農夫

最後活動的巴西人蔘,是由店主協助,因為很怕小朋友們或是我們挖的不夠深,當然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巴西人蔘大人小孩都可以吃,算是溫補的食材,闆娘告知,如果近期沒有要食用可以放冷凍庫,是說我們回家就交給阿嬤去煮湯了。

文新小農夫 文新小農夫

 還記得先前提到的雞腿兌換卷嗎?凡是點雞腿都會有兌換卷

不得不說現場的香氣實在太逼人了,彼此的肚子都餓了。

文新小農夫

我只能說雞腿真的很好吃!鮮嫩多汁實在太美味,雞腿一隻是 85元

很多人每次來都會點他們家的甕窯雞腿,來了三次吃了三次的概念(笑

文新小農夫

第三次來的時候還有準備熱湯,由巴西人蔘及豬大骨與日本地瓜熬煮的湯,清爽清甜,喝上好幾碗。

文新小農夫

另外用餐區旁邊還有沙坑可以給小朋友玩耍,爸媽也吃的安心

有趣的鋪的是稻榖,不會像沙子一樣風來了就是一陣尷尬。

文新小農夫

對了!

在這裡還有養鴨子,現場有販售飼料也可以給孩子們餵鴨鴨。

文新小農夫

文新小農夫

文新小農夫親子農園」每一個區塊都有不同的農作物,配合一年四季的天氣來進行種植,在粉絲團也會公告本次所提供採收的方案以及蔬菜,也可以說像是現實版的開心農場,但是不太建議下過雨後前來參加活動,基本上這裡都是泥土地,下過雨後妳的鞋子絕對會很精采的。

撇開上述問題,我覺得透過這種模式與孩子們互動,既歡樂又有趣,對了!農場難免有蚊子,建議自己噴灑防蚊液喔。

文新小農夫

文新小農夫

 

文新小農夫親子農園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洪圳路124號
電話:0975-631-190
營業時間:09:00~17:00(僅六日開放)
Facebook:Facebook

 
  • 資訊以及感想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網站公告為主。
  • 旅遊感想心得提供參考,也歡迎各位一起與我們分享討論!
  •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