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一日遊
大台北地區怎麼玩 | 親子旅行

【北海岸】北海岸一日遊|浪漫白沙灣|沙灘生活節|石門婚紗|石門洞|

2019-10-28

北海岸一日遊

Hi 夥伴們,跟著我們遨遊北台灣吧,仔仔細細的一步一腳印我們台灣也是很美的。

這次跟著北觀處的腳步,遨遊白沙灣、婚紗基地、石門洞、晚餐的沙灘晚宴真是叫人難忘,透過這次的活動浪漫白沙灣,藉由火熱景點,來一趟浪漫之旅唄!

第一站來到北海岸燒燙燙的一個景點,很適合拍照、吹吹海風、看看海,更是石門區最引以為傲的景點稱之為北石門名勝的『石門洞』。

DSC02495

石門洞長年經由海水浪濤沖鑿,因地形隆起而形成的一座高約十公尺拱門狀的天然海蝕岩洞。日人據台時,由於它奇特的海蝕地形,讓日人大為驚嘆,而留下碑文以茲紀念,並將此地命名為『石門庄』,一直到台灣光復,仍以『石門』為鄉里定名迄今。

DSC02503

走入洞門,海風徐徐吹來讓人心曠神怡;而洞外的海濱,石礫淺灘,混雜了大量的螺貝類、粗貝殼沙與礁石,斑斕的色彩及各異其趣的造形,可以戲水聽濤、可以觀浪賞景,讓人流連忘返。

DSC02497

第二站:老梅迷宮

DSC02507

這是我們今日的第二站,老梅迷宮,也是北海岸很熱門的 IG 打卡點,即使天氣再熱小倆口依舊熱情不減,看誰先抓到誰的概念,我想兩人都在彼此的心理走不出去了吧!

DSC02513

第三站:富貴角燈塔

DSC02519

富貴角燈塔

西元1897年完工的富貴角燈塔,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富貴岬角。原名富基角燈塔的富貴角燈塔,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外表為黑白平行相間的條紋,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

富貴角燈塔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一座燈塔,係因日本人為了建造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海底電纜以及航路設備。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氣候,秋、冬季節常出現濃霧,因此在塔內附設「霧笛」,這是首次在台灣出現的航路標誌。

矗立於海岬的富貴角燈塔,早已成為北台灣海岸重要且獨樹一格的地標,點燃了台灣最北端的珍貴土地。現在藉著步道的修築與連通,讓人們得以在欣賞獨具特色的海岸風光之餘,也能夠親臨其下,感受其歷史的悠久與深遠的時代意義。

DSC02524

DSC02528

第四站:石門婚紗基地

DSC02539

這個熱門的景點我想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對面還有赫赫有名的劉家肉粽,往往都會停在這邊來顆肉粽,看看海景,享受那大自然的撫媚。

DSC02542

這裡真的很好拍,人來人往的情侶、家人彼此都在這裡留下美好的回憶,這兩個小兩口可真是恩愛(羞

DSC02537

第五站:麟山鼻步道

DSC02548

這邊真的是一個小秘境耶!我還真第一次知道這個步道。

台2縣23K轉入白沙灣大道到底,步道口就在道路右邊,就是了!這裡人煙稀少,空氣寧靜、透過藍天白雲與海岸線的交織,一點一點譜出浪漫的滋味,彼此攜手談天說地的漫步在此,真的很舒服很放鬆,但別忘了,防曬還是要做好萬全準備哦。

DSC02553

最後一站:浪漫白沙灣

DSC02639

夏天的尾聲,我想還是陽光、沙灘、比基尼!?被老婆一長八蕊(笑

每到夏日的白沙灣總是聚集許多年輕人、家庭、不論是來玩水還是玩沙,我是來看..(你老婆在你身後非常火

話說還記得稍早提到的浪漫白沙灣嗎?今年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第一屆的浪漫白沙灣沙灘生活節,全家大小皆可報名的沙灘足球、愛情見證儀式、沙灘晚宴、整個非常期待!

DSC02634

先來一旁的豹豹咖啡 (BOBO Cafe) 休憩一下吧!玩了一上午,肚子也餓了,店址就在白沙灣遊客中心的旁邊,看到這艘白色遊艇的造型就是了,店內有提供簡餐、義大利麵、咖啡與茶,趁著傍晚前夕,來個午茶約會吧!吃飽喝足再來戰鬥。

DSC02558

DSC02568

DSC02579

DSC02556

沙灘排球?不不不!是沙灘足球,而且還是泡泡足球,人要躲在泡泡球裡面踢球?這難度也太高,根本就是場硬仗呀!撞來撞去或許球也還沒踢到(笑,我看這會是一場體力的拉鋸戰。

DSC02650

DSC02660

時間不早了,白沙灣愛情見證儀式準備要開場了。

DSC02709

很用心的北觀處,我們是否不太會表達對彼此的愛?那就藉由這場活動大大的說出來吧!透過愛情見證,讓你我都留下美好的回憶。

DSC02722

獨一無二的愛情證書!要好好保存哦。

DSC02731

我最期待的沙灘晚宴準備要開始了!主辦單位說不用擔心,絕對吃得飽、喝得飽!

DSC02735

沙灘晚宴真的是非常非常難得的體驗。

DSC02736

在這個星空的夜下,熱情的海浪聲響,優柔的歌曲、美味的餐點,更重要的是身旁對的人,好浪漫又好幸福,第一屆的浪漫白沙灣,或許不盡完美,但真的很有趣也很好玩,看著許多老夫老妻或是剛成家的年輕人,臉上都寫著彼此的愛,透過浪漫白沙灣,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吧。

DSC02743

夜深了我們今晚入住野柳的薆悅酒店!這間也是一間親子飯店,可以給小孩放放電,爸媽更可以休息,給自己一個充足的睡眠唄,明天又是好的開始。

DSC02750

飯店相當舒適,空間很剛好!即使是 33 吋的行李箱打開仍可以正常走動,不多說了,來洗澡睡覺了。

今天一整天的浪漫北海岸,遨遊許多景點,一點一滴地認識北台灣,藉由北觀處的精采活動,讓彼此留下美好回憶,期許明年,能夠再來一次這麼豐富有趣的活動。

DSC02760

粉絲團: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資訊以及感想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網站公告為主。
√旅遊感想心得提供參考,也歡迎各位一起與我們分享討論!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