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麵食 | 桃園這樣吃

【中壢美食】山禾堂拉麵(中壢店)|中壢拉麵|中壢小吃|

2018-08-18

山禾堂

從交大畢業後,進入了人人稱羨的科技公司上班後,想起三年日復一日的打卡上班,逐漸對生活失去了存在感,面對生活上的壓力決定找回自己的初衷,於一個偶然的情況下,朋友推薦了一部電影 (天皇的御廚) ,深深被那永不妥協的精神打動,終於決定遞出辭呈,拿起行李遠赴日本學習世界上最好吃的拉麵「山禾堂拉麵

從台中發跡的山禾堂拉麵陸陸續續地也開了許多分店,各位夥伴有福了,在中壢也吃的到了!主打九州博多系,主打豚骨、雞骨湯頭,近期更推出全新商品、鬼頭拉麵、咖哩拉麵。

位在中壢藝術館附近的元化路口的長江路上,這家拉麵最近可在中壢掀起一波風潮,除了每一碗拉麵都有如小山丘似的、讓你飽的不要不要的,還可以免費加麵兩次!還有叉燒的份量真的太 Over,話說我們還在IG上還看到甜點還可以自己DIY麻糬燒耶!完全心動。

山禾堂 (18)

店門採用了造型的斜屋簷,匾額式的招牌,木質的大門,濃濃的日系情調正發酵著。

山禾堂 (19)

很喜歡這裡的空間,典雅的用餐環境、暖色系的風貌、還有花花草草的點綴,清新的設計感卻又有文青的風貌。

山禾堂 (1)

山禾堂 (2)

山禾堂 (7)

山禾堂 (17)

店家很貼心,這裡有免費無線網路、打卡送雪糕、加入生活圈也送雪糕!只要你還有胃,提供兩次的加麵服務。

山禾堂 (4)

店家還有提供檸檬冰水哦!真的很沁涼。

山禾堂 (22)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每一位人員正在準備今日的所以備料,正準備一碗一碗的呈現給今日的客人。

山禾堂 (27)

玉子燒$50

山禾堂 (25)

一塊一塊的玉子燒排排站好!如黃金磚似的,蛋香尾韻在齒縫間環繞、咀嚼的同時還有甘口的滋味。

山禾堂 (41)

雞唐揚$120

山禾堂 (30)

這裡的炸雞對我們來說整個很中意!麵衣不厚,雞腿肉醃製得宜,本身的鹹香相當足,而且炸的也是軟嫩多汁!我說來這裡炸雞可務必要點上一份。

山禾堂 (39)

雞蛋豆腐$60
最愛雞蛋豆腐的咱倆,也絕對不可以錯過,淡雅的日式和風醬油、不膩口,酥脆的外衣、軟嫩的內裏!這就是雞蛋豆腐最簡單的美味。

山禾堂 (35)

山禾堂秉持著日本忍者精神「心如止水、全心全意」,只為做出心中最感動的一碗拉麵。

山禾堂 (29)

咖哩拉麵$240
湯頭可選淡、正常、濃、特濃
而我們對於拉麵永遠都是選最濃的,就算膩口,這才是拉麵的本質。

山禾堂 (33)

洋洋灑灑好繽紛的一碗!叉燒、蔥花、木耳、豆芽菜、糖心蛋,可是鋪滿了整個碗麵!還得必須花點心力才可以看到底下的麵體!說起山禾堂的叉燒肉到現在還在懷念,這厚實度可是相當有誠意,店家選用了肥瘦比例均衡的豬背脊肉還浸滷了三天左右,然而在上桌前在進行炙燒,將整個油脂的氣味逼出來,滿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山禾堂 (32)

山禾堂 (42)

麵條選用九州細麵,有點偏軟、吸水率頗高,每一次大口吸允都是一次滿足。

山禾堂 (43)

咖哩湯頭好繽紛趣味,香濃的豚骨湯頭搭上自製的咖哩秘方,兩者結合原來是如此的甘口滑順,隱約感到嘴裡有股清甜的滋味,好奇心下問了一下店員,原來湯頭裡面還加了蘋果去調味!

山禾堂 (44)

地獄起司叉燒拉麵$330

山禾堂 (38)

可是完完全全的給這叉燒給嚇呆了,一共有八片叉燒耶,這會不會太罪惡!我得說這碗拉麵可是除了叉燒以外,藏在裡面的可是還有許多叉燒肉塊,我真的很好奇,老闆這碗的毛利到底賺了多少(笑

山禾堂 (36)

帕瑪森乳酪奶粉融入融入到六種特殊秘製辣椒豚骨湯頭內,溫潤的豚骨湯頭,帶有些許辣度的刺激,起司的芬芳,多層次的口感,都好像在嘴裡跳著華爾滋一樣的有趣,很舒服、很舒適、即使臉上有些微的汗珠,你還是無法克制自己停下腳步。

山禾堂 (48)

蜂蜜柚子茶$60、鳳梨冰茶$70
在經過一番重口味的拳擊賽後,嘴裡需要來點適當的休憩,冰涼解膩的冷飲成為了眼前最好的夥伴,話說還有果肉呢!

山禾堂 (21)

卡桑的麻糬燒$150
享受麻糬燒美味的滋味以外更還可以享受烹飪的樂趣,相傳在老闆小時候、母親時常做麻糬燒給老闆吃,經過一番改良後,轉變成了一道有趣的甜點,有原味還有抹茶風味,一旁附上了花生與芝麻粉。

山禾堂 (51)

山禾堂 (52)

店家好貼心還附上製作小卡!

山禾堂 (54)

製作麻糬燒以前先將店家給予的油塗抹在鍋內,再倒入適中的麻糬漿,等待表面凝固之後再翻面,接著就看自己要吃多焦香了。

山禾堂 (53)

山禾堂 (59)

山禾堂 (61)

抹茶清香淡雅的質地,讓人好喜愛,沾上些許芝麻粉更是美味,軟Q軟Q的很涮嘴。

山禾堂 (63)

來看看麻糬燒小短片

文末送上完整版菜單

山禾堂 (5)

山禾堂 (9)

山禾堂 (10)

山禾堂 (11)

山禾堂 (12)

山禾堂 (13)

山禾堂拉麵(中壢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長江路136號
電話:03-4270000
營業時間:11:00 - 15:00、17:30 - 21:30

√此篇心得感想僅是我倆的想法與看法、您可以參考我倆的口感,是否與我們相近,亦或是您也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