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行 | 商店與特展看這裡

蟲蟲巴斯 Ento Buzz|職人體驗|走進昆蟲的迷幻世界|小小館長

2024-01-19

蟲蟲巴斯

蟲蟲巴斯」我們也來了!位於民生社區富錦街內,別看入口處小小的,位於館內的B1可是躲藏了不少各式各樣的竹節蟲、甲蟲、兩棲爬蟲類,沒想到在這個大都市也有這麼一個小型生態館。

今天我們來參與的是小小職人體驗,一日館長。

蟲蟲巴斯」是由一群熱愛昆蟲的人而組成,其理念在於創造一個舒適、溫暖、又有質感的環境降低人們對昆蟲、爬蟲動物的戒心,而打造了一個美好的空間,透過自然的與動物互動建立關係,讓這些小夥伴們學習愛護動物與尊重生命。

跟我們一起走進這都市內的潘朵拉,掀開這神秘又有趣的驚喜,據了解館內收藏超過15種以上來自國內外的特殊品種!走吧!

蟲蟲巴斯

哇!只能說很驚訝~沒想到下面別有洞天,即使在地下室,也感受不到通風不良或是動物散發的異味,映入眼簾則是乾淨清新的舒適的參觀環境。

有大有小,也有許多很特別的竹節蟲或是甲蟲,真的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

蟲蟲巴斯

蟲蟲巴斯

蟲蟲巴斯

短時間真的很難一一介紹,光是用眼睛欣賞都忙不過來了。

滿滿的各式各樣的竹節蟲有大有小,還有這個大兜蟲真的太霸氣了!

蟲蟲巴斯

蟲蟲巴斯

照片看起來可能不夠震撼,他可是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

蟲蟲巴斯

你以為他是蠍子,其實他也是竹節蟲。

蟲蟲巴斯

先來去把手洗乾淨,準備上課。

蟲蟲巴斯

準備要上課了,各位小小館長今天要來體驗五大任務!準備好了沒有!!

一、甲蟲照顧
  1.果凍更換
二、螳螂照顧
  1.餵食
三、竹節蟲
  1.整理環境
  2.換葉子
  3.挑蛋
四、溫控室雞母蟲照顧
  1.幼蟲換土
五、兩棲爬蟲照顧
  1.餵食、清理、換水

位於B1的互動教室,在這裡可以可以完成動觀察,還有標本實作體驗,趕快跟隨著大館長來展開今日的小小職人。

蟲蟲巴斯

參與的小小館長,整場活動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共有五大課程,從甲蟲的照顧揭開序章,最後聽說還有鬆獅蜥以及球蟒的飼養照顧,趕緊跟著小館長們來了解今日的上班任務。

請問各位小朋友你們今天來的是哪裡?

蟲蟲巴斯

蟲蟲巴斯

一、甲蟲照顧

  1.果凍更換

蟲蟲巴斯

跟著老師們一個一個出發,派發每人今日需要更換的甲蟲,這位孩兒分配到了「安達祐實大鍬形蟲

蟲蟲巴斯

你的任務就是要把牠的家取出來,將牠吃完的果凍更換,在這個期間,你可以透過觀察以及觸摸跟你的甲蟲互動著。

蟲蟲巴斯

小孩請注意,鍬形蟲的腳有的會有鉤子,在抓取的同時也請務必小心。

蟲蟲巴斯

蟲蟲巴斯

二、螳螂照顧

  1.餵食

蟲蟲巴斯

說真的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螳螂,原來這就是螳螂拳!嘿乎嘿呼

我記得展示了許多的螳螂,原來螳螂的餵食秀是這麼的帥氣有趣,每一個小孩子看的目瞪口呆,是的~我也是陶醉在這當下了

蟲蟲巴斯

蟲蟲巴斯

三、竹節蟲

  1.整理環境
  2.換葉子
  3.挑蛋

蟲蟲巴斯

你們的任務,就是把她的家裡打掃乾淨,然後還有他的蛋也要幫牠撿起來喔!換上芭樂葉還有換上新的墊子一切ok!

蟲蟲巴斯

很認真的把排泄物與蛋分清楚的孩兒們。

蟲蟲巴斯

我說這位孩子,妳手上有一隻竹節蟲你可是一點也不害怕呀!

看著竹節蟲在手上跑來跑去的模樣也很好玩耶~

蟲蟲巴斯

「綠椒竹節蟲」

實在很難有機會見到這麼特別的竹節蟲,原生於加勒比海的格瑞納達的綠椒竹節蟲,有機會還可以生長到二十公分!寬度更是比人的手指頭還要寬了。

蟲蟲巴斯

「幽靈竹節蟲」

來自澳洲的夥伴,我想是這特別的樣貌,足以讓他獲得幽靈這個名稱

這位竹節蟲可有趣了,可以自體繁殖也可以跟公的交配。

蟲蟲巴斯

四、溫控室雞母蟲照顧

  1.幼蟲換土

蟲蟲巴斯

大家對鍬形蟲絕對不陌生,那我們現在要來幫牠們的小時後換土,避免牠們的生活空間養分都被吸收光了剩下牠們的糞便。

首先我們找到雞母蟲先把牠安置好,再來就是要換土了,整合給牠倒掉換新就對了!還記得 Moomin 小時候看到雞母蟲嚇的不要不要,現在已經完全沒再害怕的感覺。

蟲蟲巴斯

蟲蟲巴斯

蟲蟲巴斯

五、兩棲爬蟲照顧

  1.餵食、清理、換水

蟲蟲巴斯

最後一項任務了!來到了大人也很興奮的時刻,鬆獅蜥登場!各位小夥伴們要透過自己夾取麵包蟲讓鬆獅蜥飽餐一頓。

蟲蟲巴斯

跪求Moomin當時的心理陰影面積,還是心裡想著我是誰?我在哪?

據她的回報鬆獅蜥摸起來有點軟軟刺刺的,Wooooooooo

蟲蟲巴斯 蟲蟲巴斯

下一位連球蟒都登場了耶!So Cooooooooool

蟲蟲巴斯

其實我們自己都很意外 Moomin 今天竟然沒有一個害怕的。

蟲蟲巴斯

這隻變色龍好霸氣~帥氣的尖角頭牠叫「傑克森變色龍

蟲蟲巴斯

慢慢的爬呀爬呀爬到身上去,以往只能透過玻璃櫥窗看到的動物,今天都放出來了,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

蟲蟲巴斯 蟲蟲巴斯

難得一見的餵食Show,好特別

其實等到牠伸出舌頭真的有一段時間(笑

蟲蟲巴斯

Happy Ending 最後的任務來幫守宮換水瞜!

蟲蟲巴斯

不免俗地獲得一張證書,小小館長課程!成功。

蟲蟲巴斯

小小館長大成功!不得不說要給 Moomin 一百分,平時膽怯害怕的她在今天完全沒有絲毫的害怕,從一開始到結束都很認真地完成了屬於自己的任務與工作(其實爸爸更怕

蟲蟲巴斯」提供了舒適的場地與環境,藉由專業的講師團隊搭配多重活動與解說互動,讓小朋友們更進一步的了解這些昆蟲的習性以及知識,雖然課程僅有短短的兩個半小時左右,卻能夠吸收豐富的生物知識。

從課堂中,可以學習到愛護動物的興趣、昆蟲學的知識與吸收、還有耐心與責任感,重要的還有專注力的提升,倘若家裡的小孩對昆蟲也很感興趣,「蟲蟲巴斯」提供了各種豐富多元的課程,就不撰述了,請自行上官網囉!

蟲蟲巴斯

 

蟲蟲巴斯 Ento Buzz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50號1樓
電話:02-27531592
蟲蟲巴斯 Ento Buzz:蟲蟲巴斯 Ento Buzz官方網站

 
  • 資訊以及感想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網站公告為主。
  • 旅遊感想心得提供參考,也歡迎各位一起與我們分享討論!
  •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