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麻辣鍋 | 北市這樣吃

【東區美食】川串兒四川麻辣串串鍋|東區火鍋|麻辣鍋|四川|

2019-04-10

川串兒

談起麻辣火鍋絕對少不了四川,店家更是將四川麻辣鍋採以一串一串的方式原汁原味的呈現!

說起來也是相當有趣,就像是關東煮似的,只是這回將食材一串一串的放入滾燙的麻辣鍋內,只需涮它個三五下,隨即能享受這既美味,卻又讓自己滿頭大汗,你卻一點也無法抗拒的美。

川串兒四川麻辣串串鍋

 

▲你們的支持、是我們持續的動力▲

川串兒 (61)

下了班,還好沒下雨,約了兩個朋友,今晚要不要串一下?才剛抵達轉角,空氣中瀰漫著誘人的麻辣氣息,可想而知,這湯頭絕對非同小可。

我們一路從小巨蛋捷運站走過來大約十分鐘左右,沿著石階上二樓,有了三張桌椅,是個小戶外,店內還有室內以及地下B1的空間,如果人多或是商務聚餐還有包廂可以預訂。

川串兒 (5)

川串兒 (6)

店內的醬料區也是一絕,選擇相當多,店員表示有獨家秘方,我可是說好了,等等也幫我調製一份。

川串兒 (2)

好了!轉個彎後方是冷藏櫃,選擇自己的喜好,彼此之間不用太多交談,想吃什麼就拿什麼的概念!

這一串是$18 ,價位相當樸實,真的一個不注意,就拿超標了,今天就是吃,什麼都別管。

川串兒 (45)

川串兒 (46)

左邊的是羊肉串,我還記得它叫赤裸羔羊。

川串兒 (47)

川串兒 (48)

川串兒 (49)

川串兒 (50)

川串兒 (58)

難得的菜心,在這裡也出現,依舊可以串起來!名稱更是讓人會心一笑,菜鳥玻璃心。

川串兒 (57)

像是這個兩種菇類以及玉米筍一旁顯示3串,也就是說這一份等於$18 x 3 = $54

川串兒 (59)

才一轉眼,桌面塞了滿滿的食材!湯底的部分有三種分別是川渝獨門花椒麻辣鍋、東北三省酸菜白肉鍋、上海灘小鲫魚雞湯鍋!麻辣鍋絕對不用猶豫,另外我們異口同聲選了東北三省酸菜白肉鍋,鍋底費每位$150

川串兒

店員還記得幫我調製的專屬醬汁,帶點微酸,據說可以解辣,另一盤的辣粉,給予你味蕾上不同的刺激。

川串兒 (4)

東北三省酸菜白肉鍋

川串兒 (7)

酸白菜火鍋的三層肉,絕對是肉食者的愛,滾燙的高湯裡,酸甜的滋味,夾帶豬肉鮮甜的味蕾,其實就可以了解,東北的酸白菜火鍋,已經在台灣人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川串兒 (21)

厲害的在這。

店家自製的火鍋底料!

川串兒 (22)

川串兒 (23)

小火加入蔥、薑、蒜、乾辣椒拌炒之後,加入麻辣高湯,原汁原味的四川麻辣鍋,就在眼前誕生。

川串兒 (32)

店內的豆腐與鴨血也是狠角色,我對面的夥伴頻頻點頭,不時地還催促我叫店員補鍋底,自己一吃才了,軟嫩的豆腐,鮮辣多汁、鴨血柔順可口,原來我們加了三次。

川串兒 (34)

重慶小麵$98

川串兒 (13)

飢腸轆轆的彼此,還點了些小菜、餐點來填點肚子。

咦?似乎有加入醋在裏頭,重慶的辛香辣,蔥花的香、花生米的點綴滋味,形成了一款口感豐富,道地的重慶小麵。

川串兒 (17)

響鈴卷$28
很像大豆皮,吃麻辣火鍋不外乎炸油條、炸豆皮都是必點,響鈴卷泡在麻辣湯內吸附了滿滿湯汁,好涮嘴。

川串兒 (8)

滷味拼盤

川串兒 (9)

如果有仔細看,一開始就會看到店家有兩個招牌,川串兒四川麻辣串串鍋與渥老吉四川麻辣滷味,是的,貪吃的三人點了些店員推薦的招牌滷菜、百頁豆腐、雞脖子、鴨腸、玉米筍、蓮藕、花椰菜,還有入味十足的花生,我說吃麻辣鍋配滷菜也相當對味。

川串兒 (11)

Prime 牛小排$438

川串兒 (10)

從顏色、以及優雅的油花就可以知道,待會只需要下鍋,兩至三秒的時間,得迅速的撈起,軟嫩的質地,油嫩奔放的鮮甜滋味,香辣的湯頭,只能說,夾起第二片是你最好的選擇。

川串兒 (16)

川串兒 (38)

黑毛豬梅花$138

川串兒 (36)

豬肉永遠是酸白菜裡不可或缺的一個角色,夾帶著酸菜、在嘴裡跑跳的趣味,實在感動。

川串兒 (37)

豬腦$128

川串兒 (24)

我知道一定有人跟我一樣會卻步,不管了,抱持的勇往直前的心態就對了。

下鍋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撈起來了,其實麻辣湯的滋味還有豬腦本身就相當新鮮,所以腥味的部分可以不用擔心,食感非常像優格,非常柔軟的姿態,在嘴裡隨即化開。

川串兒 (53)

最後就是串串吃到飽!喂~其實就想吃什麼就自己拿,也不用管其他人,拿就對了!很喜歡串串這種方式,即使在鍋裡滾了,你的食物也不會像是我們一般在火鍋店那樣的大海撈針,只要知道自己的方位就可以下鍋煮了。

川串兒 (14)

這些串串的名字都相當有趣,像是香菜牛培根、蔥抱牛肉、紅黑單雙骰子牛、不吃豬韭族、F罩杯雞胸肉不僅名字趣味,也很美味。

川串兒 (15)

川串兒 (39)

川串兒 (54)

兩種湯底的風味,喜歡哪一邊就下哪一邊。

川串兒 (40)

蛋餃

川串兒 (42)

蛋餃真的很推薦!看這個外皮就知道厲害,香濃蛋香搭著扎實肉末,兩種湯底都很合適。

川串兒 (52)

最後店員跟我們大推的紅薯粉、桂林米粉兩款都有截然不同的口感,紅薯粉相當有韌性,咀嚼起來好逗趣,米粉就稍微軟嫩,切記不要煮太久哦。

川串兒 (43)

川串兒 (44)

川串兒 (56)

串串有別於一般麻辣火鍋的印象,不用擔心彼此想吃的食材,只需要專注地拿自己心愛的串串,也不必擔心大海撈針的尷尬,只需要放在鍋內靜靜地等候,尤其是在鍋裡煮沸的模樣,既療癒又滿足,相當適合朋友、家人聚會的新選擇。

川串兒四川麻辣串串鍋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30巷11號
電話:(02)2577 – 7797
營業時間:17:30 – 02:00(01:00最後收客)

√此篇心得感想僅是我倆的想法與看法、您可以參考我倆的口感,是否與我們相近,亦或是您也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本篇為邀約文、但皆是我倆真心所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