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夜市、台式 | 北市這樣吃

【台北美食】真心台菜|微風廣場|捷運忠孝復興|傳統道地美味台菜|

2019-06-19

真心台菜

當我們嚐片各國料理之後,在我心中最有溫度以及具有故事的仍舊是我們道地的台灣料理,我們台灣雖然小,卻有著豐厚的資源,純淨的土壤、甘甜的水源、造就了許多無與倫比的美食,即使是看似平凡的一道的菜脯蛋,也可以因為不同一般日曬,藉由師傅的功夫手藝,成就一道屬於你的台菜 真心台菜 。

早期的台菜無非是餐館或是小吃攤,滿是鐵鍋翻炒的鏗鏘聲響,爐灶的大火伴隨著醬料的烹煮,從裝盤到上菜,皆是講究,常常想起小時候,老爸拎著我上餐館的模樣,廚師都是帶個白帽子,搭著白飯吃每一樣都好下飯!就在今年五月真心台菜 進駐東區微風廣場 GF 盛大登場!

店內主廚更是有著三十年台菜料理資歷的阿鴻師,母親早期曾是台灣辦桌的總鋪師,從小就跟隨在媽媽身旁,傳承了最道地、傳統的宜蘭菜的烹調手法。然而 真心台菜 更是嚴選台灣在地食材、結合職人技藝、將彼此早年的回憶,加入宜蘭特有的風味料理,注入真誠情感的真心誠意,創出一道道美味且令人懷念的佳餚。

 

▲你們的支持、是我們持續的動力▲

真心台菜 (4)

藉由服務人員帶進場內,典雅不失高貴的裝潢,溫馨感十足,店內幾乎都是圓桌為主,搭著少數的方桌,空間也相當寬敞,很適合家庭聚餐、公司聚會得好所在!

真心台菜 (1)

真心台菜 (6)

真心台菜 (3)

真心台菜 (9)

事不宜遲,點菜吧!

真心台菜 (7)

炸牛蒡
作為開胃菜的炸牛蒡可最合適不過了,酥脆動人的滋味,宛如薯片的趣味,完全停不下來。

真心台菜 (8)

鹹蛤蠣(也可以叫他鹹蜆阿(台語)
可別說它是一個非常簡易的菜,卻相當涮嘴,而且鹹度也要拿捏剛好,不小心死鹹那臉可就尷尬了。

真心台菜 (10)

宜蘭西滷肉(小)

真心台菜 (14)

宜蘭人的傳統美食絕對少不了西滷肉,每逢佳節,家家戶戶的桌上絕對有這一大盅澎拜的西滷肉,我記得小時候我在羅東,總是最期待奶奶端上一大鍋的西滷肉,尤其一分一秒也等候不了,當下的回憶種種在心裡頭打轉。

可以說是一個大雜燴,但對我來說是個相當有意義的菜。

真心台菜西滷肉佐以豬蹄筋、魚皮、蝦米、香菇等豐富食材熬煮,嚴選大白菜帶入甜味,以及不可或缺的蛋酥,最後免不了香菜的陪伴,在經過攪拌均勻後,香氣四溢的西滷肉,在我嘴裡盡是美味與無限回憶。

西滷肉沒有一定的做法,每一家都有屬於自己的西滷肉,搭配自身多變化的食材,成就屬於你我的那一份西滷肉。
Ps.據說早期生活貧苦,多數人家參加流水席的時候會將菜尾打包,如有賓客前來,便將剩菜,與其餘食材切絲烹煮,在瀟灑的灑上蛋酥,也因此像極了滷肉,固有西滷肉之稱。

真心台菜 (16)

宜蘭糕渣

真心台菜 (15)

即使熱量高,仍有不少老饕喜愛。

糕渣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料理,趁熱吃才美味,卻往往被她不經意的燙了口,真是傷腦筋!別小看這金黃外衣下的她,可是如戀人般的熱情呢!

真心台菜的糕渣做法繁複,將蝦仁剁碎成泥,加入高湯拌煮,再倒入盤中冷卻,待凝固成形,裹粉油炸,將一切美味鎖在裡頭!

真心台菜 (26)

脆皮鹽酥蝦

真心台菜 (18)

手邊真的很需要來一杯啤酒。

相信不少夥伴跟我一樣走進熱炒店或是小吃店,看到鹽酥蝦總會給它畫上一筆,對於我這個懶人來說,不用剝殼那可是再好不過了。

經過大火油炸,再將蝦子與蒜末、青蔥、辣椒、胡椒等辛香料爆炒,那滋味可真了得,鹽酥蝦完完全全就是我不可或缺的經典料理之一,你們也是嗎?

真心台菜 (19)

古味麻油雞飯
可知道麻油有三大好處!
第一:麻油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幫助清除自由基,適量的麻油,可以抗衰老,皮膚也會變得水噹噹。
第二: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對保護心血管疾病也有幫助。
第三:好的麻油對於腸胃蠕動也有很大的幫助。

小心燙喔!趁熱吃,剛上桌服務人員叮囑我。

開蓋的瞬間,栩栩白煙從鍋內竄出,麻油的香氣湧入鼻腔,嚴選越光米蘊含滿滿的麻油香,並透過老薑的滋潤與滿盈的雞腿肉。我說,完全看不見底層的米飯真的很誇張。
接著再藉由湯匙與口,送進心中,每一口都是感動。

真心台菜 (17)

宜蘭龍鳳腿(四隻)$320

真心台菜 (27)

今天讓我倆都相當驚艷的龍鳳腿!到現在我還想念著。

據說早期,蘭陽農家亦或是打漁人家,逢年過節才吃的到雞腿,為了哄小孩,將豬絞肉、洋蔥等各式中式辛香料製成雞腿狀,而產生手工雞腿,也因為過年才吃的到,為了吉利而得名『龍鳳腿』。

鮮香的豬絞肉,裹著滿滿的餡料,每一口都是很鮮明的回饋,嚴格說起來,原味也相當美味,倘若沾上一旁的甜辣醬,那更是別有一番風味,才剛吃完下一隻,馬上又搶了一隻來嗑。

真心台菜 (29)

黑白切四拼$1180

真心台菜 (20)

下列黑白切,可任選四種成為你的四拼。

台灣人豪爽的性格,也衍生出了黑白切的由來,台語意指『隨意』早期許多人到了小吃攤,隨口說了一句黑白切,沒有明確的想法,交由店家處理,端上一盤小菜,有可能有鯊魚煙或是豆干、滷菜、等等。看到黑白切,就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再只能選四種的情況下,還真的會有選擇障礙,每一樣都讓人口水直流的美味。

煙燻松阪豬

真心台菜 (21)

紅麴醉雞腿
稚嫩的雞腿肉,優雅的紅麴香,我倆不發一語,只顧吃自己手裡的那塊,由此可知,如此美味。

真心台菜 (22)

林家醬肝
來自宜蘭的美食,醬肝!除了要嚴選好的豬肝之外,製作過程也大有學問!尤其是其中的基底醬油更是不能馬虎,滑順沁涼的滋味,真的很下飯!而且沒有腥味呢。

真心台菜 (24)

黃瓜鮮中卷
好讓人驚奇的中卷,脆上加脆,中卷的脆度以及韌性,輾轉至黃瓜的繽紛滋味,原來裡面也有中卷的躲藏,彼此的裡應外合,十分鮮甜。

真心台菜 (23)

茶香滷肉$420

真心台菜 (30)

眼前的三層肉,最迷人的莫過於它豐厚的膠質,經過長時間的滷製,油脂已隨時間蛻變成剔透般的樣貌,這時拿起手邊的熱騰騰的刈包,兩者合而為一,將這美好的滋味一起送入嘴裡,香氣四溢的滷肉,迅速的在嘴裡的每一小角跑跳,如此樸實又扎實的美味,我說真的,只有懂控肉的人,才知道它的美。

真心台菜 (32)

乾煎鱸鰻$980

真心台菜 (33)

你可知道,鱸鰻可是擁有吃的化妝品之稱,它可是吃的化妝品!才剛說完叮叮已經預約好幾塊。

切成一塊一塊小小的鰻魚,少油下鍋油煎後,待呈現焦糖色澤後準備起鍋,端上桌的那刻,氣味可真讓人難以抗拒,鱸鰻本身肉質Q彈,鮮甜味美,不需要額外的點綴,就非常好吃。

真心台菜 (25)

真心蒸芋泥$120
芋泥控的給我舉起手來!芋泥的柔順與香濃,真的是愛上了就難以放手,溫熱的芋泥,上桌後得趁熱吃,一口一口都是綿密的甜蜜。

如果多人的話還有一鍋的選擇。

DSC00855

金棗美人$120
甘蔗烏龍$120
最後不免俗的點了兩杯招牌來沁涼一下!

真心台菜 (13)

真心台菜 (12)

我們彼此心中的台菜,是否又浮現了,帶著種種的回憶與情感透過「真心台菜」的「真心推薦」每一道一道的的道地台菜,嚴選在地食材與傳統手藝,找回我們台菜的初心!將我們台灣美麗的風景以及最濃厚的人情味,轉化成精緻卻又美味的台菜,呈現給你。

我們可以是家庭聚餐、公司商宴、朋友談天,彼此的共通點就是藏在我們心中的台灣菜,貨真價實的台灣味,就在眼前。

我想真情、真心、真意 認真款待每一位親臨的顧客,就如同家人般的真心,真的很貼切!

真心台菜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
電話:(02) 6600 – 1280
營業時間:11:30 – 21:30
粉絲團:真心台菜

√此篇心得感想僅是我倆的想法與看法、您可以參考我倆的口感,是否與我們相近,亦或是您也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本篇為邀約文、但皆是我倆真心所寫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