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居酒屋、燒烤、韓式 | 北市這樣吃

【西門居酒屋】隆次郎炭火燒鳥串|西門町串燒|居酒屋|西門燒烤|

2018-07-11

隆次郎燒鳥

西門町川菜街可藏了這麼一家炭火燒鳥店!「隆次郎炭火燒鳥串」下雨天跟夥伴還是跑來西門逛,康定路的巷弄內,彷彿有一股京都老街的氣息,在轉角的這間燒鳥便吸引了我與朋友,沒想到還上了日本書耶!台灣北部推薦的居酒屋,這更讓我想嚐嚐看了說!

隆次郎燒鳥 (7)

隆次郎燒鳥 (8)

隆次郎燒鳥 (9)

說是居酒屋,但也有一點簡約沉穩內斂的工業風,在牆上更是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燒鳥!不過是日文,看不懂就詢問店員了,舉手發問是好學生!

隆次郎燒鳥 (1)

隆次郎燒鳥 (2)

才剛開始營業,老闆正忙著準備烤爐上的備長炭!
使用此炭火燒烤出來的肉質,會多了一分獨特的炭火香味。最早的產地只在日本和歌山縣紀州地區的木炭
米其林三星「銀座小十」奧田 透主廚說:炭火的煙燻香氣是至高無上的調味料。

隆次郎燒鳥 (3)

在這裡幾乎都是燒鳥類型,不過還是有豬五花、牛小排等選項!

隆次郎燒鳥 (6)

隆次郎燒鳥 (5)

這張真的是厲害!在日本必須考取執照才有辦法創業,我想老闆的燒烤技術一定有一定的職人水準!就讓老闆一展長才。

隆次郎燒鳥 (55)

熱情的老闆更是跟我們介紹了限定的地方!每一個部位在雞身上能取得的部分並不多!更為珍貴,除了雞佛不敢吃以外其餘我們都來一份!

隆次郎燒鳥 (10)

抹茶沙瓦$120、彈珠汽水沙瓦$120
吃燒烤怎麼能缺了妳。

隆次郎燒鳥 (16)

雞叉燒$90

隆次郎燒鳥 (50)

吃起來也是有趣,跟我們所認知的油雞腿的口感有點相似,但卻又更軟嫩,雞皮下層的油脂更是豐盈。

隆次郎燒鳥 (51)

吧檯永遠都是我最喜愛的位置,除了您自身的食物之外整備之外,一方面還可視覺享受他人的餐點,更有趣的還可以跟師傅攀談聊天,那可是我最喜歡的用餐模式!對了雖說烤檯就在店內的中央,不過隔了一片玻璃以及油煙系統處理適當,整個店內並不會有濃厚的油煙味讓人感到不適。

隆次郎燒鳥 (12)

隆次郎燒鳥 (13)

雞肉串$60
先說是一串的價位六十,各位夥伴別誤會了,我不得不說老闆烤的真的無比柔軟、軟嫩!咬下去這肉汁可是蜂擁的湧出,簡單的鹽味提點,實屬最迷人的風味。

隆次郎燒鳥 (17)

雞蔥串$60

隆次郎燒鳥 (22)

蔥花當然也不遑多讓,多了蔥段的甜味滋潤,讓這雞肉更為趣味。

隆次郎燒鳥 (23)

雞皮$70

隆次郎燒鳥 (45)

不知道為何這雞皮可以烤的如此深得人心,外酥內軟的質地,真的很佩服,除了火侯的控管,炭火當然也是最佳的夥伴。

隆次郎燒鳥 (46)

香菇串$50

隆次郎燒鳥 (30)

香菇有抹上一層醬汁,甘甜甘甜,配著香菇的大量水分入口,可是十分滿足!

隆次郎燒鳥 (31)

雞翅$70
狂野的、奔放的,讓嘴裡大肆破壞!使用嘴巴的舌尖與牙齒的運作將兩根骨頭分離,揮灑的揮霍,運用舌尖,尋找剝離骨頭的方法,隨後留下的可是那最柔暖的肉。

隆次郎燒鳥 (27)

牛小排$130
牛肉的價位高人一等也是必然。

隆次郎燒鳥 (43)

一顆一顆的牛小排,宛如鑽石卻又如此粉嫩,每一口嘴裡可都是滿滿的肉汁,柔軟又甜美的質地,如此美好的料理,一刻都不可以怠惰,只需盡快地將其放入嘴中好好享受這完美的時刻。

隆次郎燒鳥 (44)

櫻桃鴨$75
迷人的鴨胸,與那讓人無比生火的脂肪滋味,夾持著鴨肉在嘴裡散發的誘人香氣,每一次咀嚼,都好想趕緊送入胃中,再來下一口。

隆次郎燒鳥 (42)

隆次郎炸雞$120

隆次郎燒鳥 (40)

才咬下,就被燙到!瞧我們有多貪快!一刻都不想等待,雞肉醃製的香氣鼎然,藏在裏頭的肉可相當軟嫩,每一口的雞汁都好豐腴!不要再跟我們一樣貪快被燙到了。

隆次郎燒鳥 (41)

限定
左起雞心氣管、雞菲力、雞膝軟骨、雞肋
先說這雞菲力好了!這可是非常非常珍貴的部位,藏於雞背骨附近凹陷處,肉質細緻柔嫩並扎實,真的真的很好吃!更是有廚師給這部位一個稱號就是笨蛋才不吃!太有趣。

雞肋有點類似雞軟骨的質地,卻又帶著柔軟的雞肉一起入口,脆口的滋味融合更是味美。

隆次郎燒鳥 (33)

雞肉丸$70

隆次郎燒鳥 (53)

這款雞肉丸可是我們今日最愛的餐點之一了!塗抹上一層醬汁,上烤爐!
炭火熱情的將其上色,呈現金黃微焦的外衣,然而自我的咀嚼肌開始大肆動作,傳來的風味是那種纖細而多汁的美味
乘著土雞蛋,滑順的姿態,豐富了這個雞肉丸,實在多汁美味。

隆次郎燒鳥 (54)

明太子玉子燒$180

隆次郎燒鳥 (57)

厚實多層次的本體,豐富的在口中咀嚼,隨後是那滿滿的蛋香,溫潤且甘甜多汁美味,可是讓人一吃就愛上,奇怪!怎麼有股辣味再刺激,原來是這明太子再搞怪,蛋香四溢之外,還有明太子逼波的活潑風味,在嘴裡調皮著。

隆次郎燒鳥 (58)

整體而言,每一串燒鳥都如此的有水準!豐富滿盈的燒鳥料理,可以說,主廚的職人展現,一點都不吹噓!
建議各位夥伴們,走進這條小巷,與朋友來個談歡的夜,拔起酒杯!大口吃肉。走過路過可別錯過。

隆次郎炭火燒鳥串燒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525
電話:0939-710-62702-2371-1077
粉絲團:隆次郎炭火燒鳥串燒

√此篇心得感想僅是我倆的想法與看法、您可以參考我倆的口感,是否與我們相近,亦或是您也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