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這樣吃

阿泉焢肉飯|爌肉飯|彰化美食推薦|彰化在地美食|八十年老店|

2023-08-09

泉爌肉飯

說起彰化人的早餐,我想爌肉飯絕對佔有一席之地,久違的彰化之旅,那我們把早餐也安排爌肉飯吧!據說一早就有著許多人攏排隊,如果遲了些,那就得排隊了,這一刻我們來到「阿泉爌肉飯

談到爌肉飯,位於鹿港的黑豬灶爌肉飯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一早抵達阿泉爌肉飯的我們,門口只有少許人潮,想不到吃完後,外頭已排了滿滿的人攏,也讓我見證爌肉飯在彰化真的是一等一的早餐美食,好比台南人的早餐總是要來上一碗粥。

這間在地人激推的「阿泉爌肉飯」也是2023第一屆「500碗」冠軍!榮獲7碗奪冠,就來看看他的廬山真面目。

這些排隊的人潮大概是早晨七點半左右,因為我們七點就抵達了,室內室外都是人,真的不容小覷他的人氣。

泉爌肉飯

內用還是外帶,請點餐

泉爌肉飯

泉爌肉飯

有著八十年歷史的「阿泉爌肉飯」於2012榮獲彰化名小吃。

泉爌肉飯

看這鍋油亮亮的爌肉,真是叫人食指大動,在長途跋涉的車程,這一刻肚子真的餓了。

泉爌肉飯

從滷鍋撈起來的我跟Moomin已經迫不及待著等待上桌了。

泉爌肉飯

把拔我等不及要吃了耶,可以不要再拍我了嗎?

泉爌肉飯

爌肉飯(小) $55

爌肉飯獨有的,就是那一大塊爌肉放在白飯上面淋上些許滷汁,簡簡單單的就很實在。

再點餐的時候可以選擇肥瘦適中的版本,當然也有偏瘦或是偏肥,對於我來說爌肉總是要有那麼一點肥肉吃起來才對味,阿泉的口味不死鹹,是屬於南部人的古早味,些許甜味入口,搭配金黃色膠質的豬皮入口,非常涮嘴,也難怪可以深受當地人的愛戴,更是榮登「500碗」冠軍,期待下次再見。

泉爌肉飯

油豆腐2塊 $15 滷蛋1顆$15

怕空虛的你,我想是少不了的滷蛋跟油豆腐,他們絕對是最好的配角,滷蛋鹹香,油豆腐不膩口,口味剛好,搭著爌肉飯是今日早晨最美的開端。

泉爌肉飯

 

阿泉爌肉飯

地址:彰化市光華里成功路216號
電話:04-7281979
營業時間:07:00–13:30(售完為止)

 
  • 資訊以及感想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網站公告為主。
  • 旅遊感想心得提供參考,也歡迎各位一起與我們分享討論!
  •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