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居酒屋、燒烤、韓式 | 北市這樣吃

【台北美食】山花割烹|信義安和|阿田師|無菜單料理|日本料理|

2019-06-28

山花割烹

透過國寶大師「阿田師」帶你走進日本料理至高無上的殿堂,山花割烹 外表低調典雅,相信不注意看,很難發現這是一家日本料理店,店址位於信義安和站商圈,搭乘捷運至信義安和站五號出口,步行過來僅約五分鐘左右的距離。

阿田師可以說是相當有份量的角色,許多知名藝人、甚至是旅客都指名要來 山花割烹 一睹風采。

 

▲你們的支持、是我們持續的動力▲

山花 (1)

店內的裝潢十分清新素雅,環境明亮且相當舒適!眼前的吧檯更是以檜木打造,整體環境真的好讓人放鬆,從許多小細節,就可以看的出來阿田師的堅持與理念。

總是喜歡趕上第一批的我,趁著客人還沒坐滿之前,來個空景!

山花 (2)

山花 (3)

很多人吃日本料理,卻不知道毛巾的由來吧!

お絞り有著「擰」與「扭轉」等意思。
毛巾的傳統起於17世紀的江戶時代,一開始的作法是將布浸泡在水中,熱心的店家們,提供給路過休息的旅客,一個溫暖與潔白乾淨的布,象徵將溫暖的心意分享給他們。

山花 (4)

傳說中會發光的珠寶盒出現了!日料的精隨就藏匿在這裡,每一個都閃閃發亮,透露出煦煦光芒,我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料理會端出什麼模樣,實在讓人太期待。

山花 (6)

少不了的現磨山葵,正準備綻放。

山花 (9)

今天吃的是午間套餐有山櫻$1800、山花$1200、還有較為平價的桐$800
先付小品(燒茄子、生湯葉、沙蝦、毛豆)

這道前菜真的記憶深刻,害怕茄子的小美,卻能夠被這帶有香濃炙燒香氣的茄子給圈粉,底層的生湯葉(豆皮),有著軟化嘴裡口感的作用,才剛開場就很滿足。

山花 (5)

山櫻套餐:刺身(季節魚介三種盛和)

山花 (10)

會依據季節變化,給予最美好的魚種,當天是縞鲹魚、真鯛以及夢幻的 Ju-Toro!

今天 Ju-Toro 的表現真的沒話說,那油脂入口的光芒湧出,真的太鮮豔!縞鲹當然也不弱人後,帶點韌性的強度,在嘴裡滿是滋味。

山花 (11)

山花 (15)

山花套餐:刺身(季節魚介三種盛和)
縞鲹魚、 Ju-Toro以及花枝!
花枝油脂含量雖然低,但卻富有很大的蛋白質,肌肉纖維薄,也因此口感上相當緊密,彈牙而不硬朗的口感,並夾帶甘甜的滋味,一吃笑容全寫在臉上。

山花 (13)

這就是人氣響亮的阿田師,台灣有許多日料師傅都是他曾指導過的徒弟,阿田師的日料經驗相當豐富,在日本料理界的輩分相當高,有著厲害的巧手與鬼才的頭腦,更對於每一種魚類的掌握度都相當厲害。

山花 (26)

山花套餐:旬味前肴(照燒磯貝、鮟肝豆腐)

山花 (22)

第一次,吃到照燒磯貝,脆口之餘,濃情的照燒風味,在嘴裡緩慢溶解,然而這塊豆腐真的太讓人感到欣悅,鮟糠魚肝可以說是海底的鵝肝,軟綿的入口,隨即在嘴裡化開,好奔放的質地,完全被瓦解。

山花 (23)

山櫻套餐:前椀(松葉蟹真丈)
真丈意旨日式蒸丸子,看到松葉蟹真丈就知道有多讓人興奮!魚漿包覆著松葉蟹肉,咬開的瞬間真是奢侈,搭配清爽的湯頭,真的讓人欲罷不能。

山花 (24)

山花套餐:比目魚
比目魚的油脂,只有吃過的人才知道,是多麼迷人,油脂非常豐富且肉質細膩,烤過的魚皮,就兩個字,美味。

山花 (28)

山櫻套餐:白帶魚海膽醬

山花 (27)

將海膽醬涮上白帶魚炙烤,馬上眼睛為之一亮,濃情密意的醬汁,緊緊依偎在魚皮上,小心翼翼扒開的剎那,真的很美。

山花 (29)

沒想到師傅一瞬間叫我手伸出來,招待給我們一人一顆北海道生食級干貝,豐腴肥嫩的美味,僅以海苔提味,這口感太美。

山花 (40)

干貝才給完,又敲敲放了一份松葉蟹腳,除此之外,還有滿盈的蟹膏,心中只有吶喊沒別的說詞。

山花 (42)

山花套餐:(栗子南瓜、胡麻生麩、小松菜、蒸鮑魚)
這一道可以享受到食物的原汁原味,食物的甜味都已經被蒸煮出來,僅以些許的勾芡,增添口感上的幾分趣味。

山花 (41)

山櫻、山花套餐:油物(蓮根團子佐生干貝)
十分讓人感到驚喜耶,外衣裹著蓮藕泥包覆著許多生干貝,經過油炸過後,我們從酥脆的外衣開始,綿密的蓮藕泥,在咀嚼的過程當中,柔韌的干貝伴隨著每一次咀嚼,都是喜悅。

山花 (45)

山花套餐:食事(炊飯、香物、味噌汁)

山花 (46)

是釜飯耶!而且可是有滿滿的吻仔魚與干貝,並且使用陶鍋烹煮,更是加入了薑汁提味,口感清爽,真的很想舉起手再來一碗,礙於肚子很飽,作罷。

山花 (48)

山花 (51)

吃完了釜飯,別忘了還有熱騰騰的味噌湯。

山花 (49)

山櫻套餐:魚介味噌汁
不同於山花套餐的紅味噌,山櫻給予的是白味噌,還有不少魚肉在裏頭,鮮甜又美味,還藏匿了一種特有風味,原來是酒粕,很少日本料理店會添加酒粕,真心愛上這碗魚介味噌汁。

山花 (52)

山櫻套餐:握壽司
左起分別是鮪魚、白甘、海膽、花枝、真鯛、縞鲹

山花 (57)

給你滿滿的大海膽!完全沒有腥味,放心的去享受,被海膽擁抱的溫暖十分。

山花 (54)

剛開始就吃到黑鮪魚,口感我就不需要多加解釋了,真的太美。

山花 (56)

山花 (60)

山花、山櫻套餐:甘味(南瓜布丁)
第一口就無比繽紛,鮮濃的南瓜滋味,竟然藏了滿滿的焦糖香

山花 (62)

每一次吃日本料理,都像是一場秀,透過廚師精湛的演出,純熟的歷練,透過各種食材,端出每一個屬於妳今晚的料理。

山花割烹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11號
TEL:02-2703-0504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1:30
粉絲頁:山花割烹

√此篇心得感想僅是我倆的想法與看法、您可以參考我倆的口感,是否與我們相近,亦或是您也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