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夜市、台式 | 北市這樣吃

【台北美食】三元號|龍緣|滷肉飯 |台北小吃|重慶北路|圓環|

2018-07-02

三元號

今天是魯肉飯一日遊!準備要來把大台北地區的魯肉飯全部收集起來!說起來也真的很好笑,趁著假日中午,我們盡然一次吃了兩家滷肉飯!
這兩家都曾是當年圓環的名店,「三元號」與「龍緣」剛好兩家也都在隔壁,我想大家都知道孫大偉這號人物,他可稱三元號是「滷肉飯界的武林盟主」

三元號 (10)

我們先從三元號開始!每桌都有菜單,魯肉飯絕對是必須點的!當然還要來一個魚翅肉羹囉!
聽著店員操著台語口音:「一組」原來就是魯肉飯與魚翅肉羹的意思,真的是各種店家以各種術語。

三元號 (1)

桌上的辣椒可以酌量取用

三元號 (2)

魯肉飯(小)$20
看來這是與我平常一般吃到的魯肉飯完全不一樣耶!幾乎都是瘦肉,你很難看到肥肉的影子,而且都還是使用豬後腿肉,吃魯肉飯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攪拌,整體來說味鮮香又不油膩,嚴格要點出缺點來說,米飯是有點軟。

三元號 (4)

魚翅肉羹(小)$50
別看這小小一碗,可是被餡料給堆疊著滿滿滿的!肉羹有粿粉,還加了不少筍絲及香菇的點綴!湯頭鹹中帶鮮甜,肉羹相當軟嫩!不過如一開始所提到,小碗的關係,也導致餡料吃完後,湯也所剩不多。

三元號 (5)

在另一旁的冷藏櫃還有許多小菜,想吃就拿唄!

三元號 (6)

緊接著我們往一旁的龍緣走去,大概一分鐘不到!11號與17號而已。

龍緣 (1)

魯肉飯基本都有!龍緣的湯品選擇多樣,還有香菇腳筋肉羹湯耶!詢問店員之下會有一塊小豬腳筋。

龍緣 (2)

我才剛進門就看到這鍋滷汁在一旁,那香氣四溢的氣味實在誘人,只可惜快門不夠快,畫面不夠完美。

龍緣 (3)

魯肉飯$25

龍緣 (4)

同樣的都是瘦肉,然而滷汁的呈現上有再稍微咖啡色一點!原來是有加入了咖哩與五香來調味!吃起來相當順口,但也沒有到很特別驚艷的地步,反倒是小美給了龍緣,叮叮反而喜愛三元號!你們呢?

龍緣 (6)

香菇腳筋肉羹湯$50
豬腳筋就一個,一人一半剛剛好(笑
肉羹扎實又多,湯頭也相當甘甜,當然還有香菇跟筍絲的點綴!但說句實在,這個湯的分量很足。

龍緣 (5)

兩家都有支持者,當然我想也都是老顧客了!喜歡就來、不喜歡則看緣分!吃的嘛,本來就有支持者!
當然嚴格說起來我倒是認為是肉燥飯,口感上與大致認為的魯肉飯不同,沒有大量肥肉的伴隨,少了膠質的甜口,取而代之的是肉燥的香,醬汁的鹹!
不禁想起這些老店當年在圓環的光景,如今圓環不再了,但老店依舊在,屬於每一個人的懷舊滋味,然而這些屬於台灣的傳統小吃,更是我們應該支持。

三元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1號 
電話:(02)2558-9685 
營業時間:9:00-22:00(不定休)
龍緣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7號
電話:(02)2558-1365 
營業時間:10:00-22:00

√此篇心得感想僅是我倆的想法與看法、您可以參考我倆的口感,是否與我們相近,亦或是您也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