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行

郭叔叔獼猴生態區|台中親子景點|台中景點|近距離欣賞猴子大軍|

隱藏版野放獼猴園區「 郭叔叔獼猴生態區

野生獼猴除了高雄壽山以外,台中大坑也看的到耶,位於台中北屯的「郭叔叔獼猴生態區」有著豐富有趣的解說還有獼猴的生態、餵食,讓大人小孩都目不轉睛,我還記得猴王嘴巴張大的模樣真是驚呆了。

前往「郭叔叔獼猴生態區」記得要導航中正露營區,也可以導航大坑登山步道四號入口
如果導航「郭叔叔獼猴生態區」會走到相反的路喔

玩的太開心,忘了提醒,入口處有一大塊空地可以停車。

我們平日來,人潮不多,就兩組客人盡情欣賞,據說假日人潮都是滿滿的。

  • 100元/人,可換咖啡、茶葉蛋或飲料
  • 參觀場次:假日:11點、2點、4點共三場;平日:11點半、2點半、4點半共三場

趕緊點擊下方圖片加入臉書社團「週末去哪裡

這裡還有烤肉區耶!

園區不大,僅一條道路通往獼猴區,其他還有些小設施與休憩區提供給遊客們。

另外彼此的防蚊措施請做好,畢竟在深山裡。

假日人潮若多,這裡還設置了飲食區。

走了約五分鐘到達園區中心點,簡易的販賣部還有座位區近距離一窺獼猴的可愛模樣。

當天人潮不多絕對是海景第一排,溫馨提醒一下前方有畫紅線,請不要越線。

在這裡還請各位遊客注意,請勿餵食,禁止挑釁獼猴,保持適當的距離以策安全。

這個解說卷算是門票的證明,就是拿著他去換茶葉蛋、飲料、咖啡等

不過溫馨提醒一下,這裡沒有其他多餘的餐點販售哦。

山上的猴子在郭叔叔的呼喊下準備下山吃點心了,好多獼猴耶。

你看我帥嗎?

咦!郭叔叔說這隻是二猴王,也就是儲君的意思,看這霸道的臉龐就知道,不可亂惹呀。

你看你看,知道我在拍他,還硬是要特地擺出一個帥氣的POSE。

感覺得出來各位獼猴等待點心的時間已經不耐煩囉!

小猴子跑下來了耶,另外眼前這條紅線請勿超越喔!

時間到了,猴群聚集了,據說這個山頭有三大群,每一群都會知道哪一個時間點下來,牠們的點心時間快到了,郭叔叔也再次呼籲大家,請勿餵食,叔叔是透過多年的經驗,與獼猴彼此和平共處,

唯有猴王先吃,其他臣子才可以開始吃,點心時間食物都是丟給那些獼猴的喔!待猴王拿了兩根香蕉吃飽喝足後,其牠臣子便會開始享用食物。

滿滿的獼猴就在眼前跑呀跑、玩呀玩,有的跟媽媽走著,有的獼猴兜玩著鏡子,可以說是完全對獼猴改觀,真的太可愛了,快門鍵還真沒停過。

猴群們彼此間培養感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幫對方理毛了。

是猴子寶寶耶!媽媽抓著寶寶一起尋找食物,據說寶寶才三個月大,看那可愛的模樣都讓人療癒了。

話說假日的時候還會安排這些可愛的猴子來場跳水秀呢。

另外園區隨處可見鳳蝶的蟲蛹,有黃裳鳳蝶與紅紋鳳蝶,當天看見很多很多的蟲蛹,真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欣賞。

補上花絮,看我們家這隻看到獼猴的瞬間,認真的表情真的好可愛。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大約一小時至一個半小時,與猴子的距離真的很近很近,另一方面也算是一個寓教於樂的親子景點。

我們才發現,熟知的獼猴,搶食心態其實都是人為造成,平日與郭叔叔短暫的聊天,知識獲取良多,原來我們跟獼猴也能如此和平共存。

平日解的解說方式採取聊天的模式,假日才會詳細的跟大家解說獼猴的生態與習性。

郭叔叔獼猴園

門票:每人 $100元可換咖啡、茶葉蛋或飲料
參觀場次:假日:11點、2點、4點共三場;平日:11點半、2點半、4點半共三場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坑巷116號

  • 資訊以及感想為當時情況、最新消息還是依據網站公告為主。
  • 旅遊感想心得提供參考,也歡迎各位一起與我們分享討論!
  • 版權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如需其他合作內容,請來信洽詢)
小美&叮叮